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贷行业趋稳 金蛋理财推进投资者教育助力市场复苏

2018-10-16 02:25 网易

来源标题:网贷行业趋稳 金蛋理财推进投资者教育助力市场复苏

根据第三方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9月月报》显示,9月份网贷行业新增问题平台的数量继续大幅减少,环比下降近50%;更值得关注的是,行业成交量和人气虽然仍处于下行趋势,但降幅均明显放缓。这说明,随着备案验收工作重启、各地开展自纠自查、银行白名单出炉等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实施,网贷市场在大面积出清后正逐渐趋稳。在这样的背景下,包括金蛋理财在内的许多从业机构也都在通过加强投资者教育、完善透明化沟通机制的方式,提升投资人信心,助力网贷市场早日复苏。

投资者教育 网贷从业机构必须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履行的义务中对“投资者教育”有明确规定:网贷平台需持续开展网络借贷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活动。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也曾指出,在金融开放的过程中,要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和消费者的保护。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的理念,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应该承担的风险和后果。

简单来说,投资者教育就是帮助投资人树立起良好的风险意识和判断能力。这不仅要靠监管层的引导和投资人的自主判断,还要靠从业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增强投资人对行业风险和平台的了解,向投资者充分地揭示和披露投资风险,展现真实的运营状况

而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加强投资人教育、引导用户理性投资,既是对投资人权益的保护,也是平台自身透明化运营所需,有利于平台长期稳定的发展;另一方面,投资在这教育也关系到整个网贷行业的良性运行,拥有一个正确的投资观念的社会群体,是行业健康与安全的基础和保证。因此,投资者教育是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应当承担并长期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

透明化沟通金蛋理财等头部平台推进投资教育

事实上,做好投资者教育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从业机构发展规划中重要一环。据了解,当前大多数平台官网都设有信息披露专栏,不少平台还开设了投资者教育专栏。但除此之外,投资者教育应该如何进一步推进?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在这方面,以人人贷、宜人贷、金蛋理财为代表的头部平台一马当先,通过客户见面会、现场直播等多种举措,实现与投资人的透明化沟通,让投资人在了解当前行业发展情况的同时,还真实准确地传达了平台的运营情况、合规进程、产品服务等信息。

以金蛋理财为例,在过去的三个多月中,金蛋理财共举办了二十余场“蛋友会”。在这个过程中,金蛋理财不仅开放了北京总部,邀请用户实地访查、面对面与企业高管沟通,还同时开启了“全国蛋友会PLUS”活动,主动走近用户,针对投资人关心的问题和行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投教升级金蛋理财财商训练营助力家庭财商教育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多层次推动投资者教育,金蛋理财在“蛋友会”基础上,针对投资人的子女推出了“财商训练营”的课程,助力他们提升家庭财商教育。金蛋理财推出的财商训练营遵循“寓教于乐”的思想,通过游戏、家长和孩子互动的方式,让孩子正确认识到“钱从哪里来”、“钱能做什么”等问题,从而建立正确的财富观。

金蛋理财针对儿童财商训练的理念和独具特色的方式得到了人民提报人民数字的支持和认可。7月底至今,金蛋理财共举办了5期财商训练营活动,带领了100多组家庭走进了人民日报社,教会家长如何锻炼孩子的“财富思维”,帮助孩子早早打开“财富之门”。

金蛋理财负责人尹佳认为,财商教育并不是教孩子们成为理财高手,最主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巧用金钱实现自己的梦想。金蛋理财推出的财商训练营也是根据这一理念,通过5期的活动循序渐进地推进。从一开始的“劳动创造财富”、“收入与支出”到后来“我的财富梦想”,孩子们通过不同的财商课程,收获了理性选择、有序规划、独立思考的能力。“钱需要给到孩子,让他们自己学会打理和使用,知道什么才是需要的,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参加完财商训练营,家长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商也有了自己的看法。

投资者教育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而非一朝一夕,需要监管层、从业机构乃至投资人自己付出长期的努力与投入。在过去三年中,金蛋理财一直都在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也因此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人的信任,在未来金蛋理财将继续担负起这份社会责任,在提升投资人风险意识和判断能力的同时,继续积极助力少儿财商教育的推广,提高每一位用户的财商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