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改革开放看吉林——走进长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8-10-16 23: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改革开放看吉林——走进长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新华网长春10月16日电 “改革开放看吉林——走进长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1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办,吉林省委网信办、长春市委网信办、环球网承办,邀请著名高校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资深记者、全国知名网络大V,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吉林的发展成就进行实地考察采访。

长春是典型的工业城市,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台汽车、第一部电影、第一块合成橡胶、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架航空照相机等大量“第一”的诞生地。经过多年发展,长春已形成汽车、轨道客车及先进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长春市经济总量和增速近年来实现争先进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总量由过去的第14位上升到第12位,增速由过去的第13位上升到第4位。长春市经济增速已经连续9个季度稳定在7%以上,连续9个季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东北地区表现抢眼、一马当先,成为东北区域经济突围的一个样板。

同时,“幸福长春建设”的开展也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实现了民生工作的转型升级。自2008年以来,长春连续10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改革开放看吉林—走进长春”网络主题活动不仅将走进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卫星、“一带一路”北线重要线路——“长满欧”中欧国际班列,还将走进吉林省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伊通河改造重点工程——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以及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旧城改造样板小区,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政务服务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诸多方面,见证伟大征程,感受发展脉搏,展望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姚润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