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15户欠税企业的法人代表被阻止出境

2018-10-17 00: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15户欠税企业的法人代表被阻止出境

新华社银川10月16日电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提请宁夏公安边防总队对15户欠税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实施边防布控。这是自税务机构改革后,宁夏首次对欠税人采取阻止出境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各级税务机关加大清理欠税力度,对欠税企业采取催缴、公告、查封银行账户等措施,促使欠税人履行清欠义务。对既不按照规定解缴欠税,也不提供纳税担保的欠税企业,主管税务机关提前告知企业将对其法定代表人实施阻止出境措施。

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机关发出提前告知后,对欠税人起到一定震慑作用,有2户企业主动缴纳欠税共2017.91万元。而对不履行清欠义务的纳税人,由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后,自治区税务局与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机关协调,获得欠税人准确的出境证件等相关信息,依法提请公安边防部门实施布控,推动落实清理欠税措施。

今后,宁夏税务机关将通过与国家出入境管理部门建立的长期合作机制,对欠税人实施常态化动态管理,及时采取布控措施,阻止欠税人出境,促使欠税人足额结清税款,防止国家税款流失。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