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首都市长论坛举行

2018-10-17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首都市长论坛举行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16日电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首都市长论坛1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筑、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贝尔格莱德市市长佐兰·拉多伊契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东欧16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区域,与中国传统友谊深厚。本届论坛主题为“与会城市与中国间投资项目”“民生项目融资的PPP模式”“中东欧国家为中国游客提供统一化旅游产品”,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各首都城市之间在民生保障、旅游、文化、卫生、交通等领域的合作。

主论坛上,各位首都城市市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市、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市、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等城市代表,紧紧结合各自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特点,从民生保障、文化建设、交通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经验、成果及跨城市、跨领域合作需求。北京市重点就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了经验。

武契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首都市长论坛至今已举办三届,已成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及首都城市团结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平台。塞尔维亚人民感谢这个平台,自从加入这个大平台以来,塞尔维亚的经济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带动GDP明显增长,公共债务和失业率逐渐下降,并惠及旅游、文化、交通、卫生等多个领域。没有中国和其他中东欧国家的支持,塞尔维亚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相互间的联络,在多领域增进合作,相互借鉴经验。塞尔维亚将通过不断努力,在多个公共领域建设方面与大家加强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互利发展。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参加开幕式。王红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北京以“16+1”首都市长论坛为主要平台,与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不断深入,在经贸、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随着城市新总规的实施,北京正大力推动减量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各国朋友赴北京旅游、留学、投资、兴业,共享新时代的新机遇。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16+1”首都商协会圆桌会议、第二届“16+1”旅游院校联盟年会。论坛还通过了《共同宣言》,确定下一届论坛于明年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举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