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冶天工集团邀请工人父母工地团聚过重阳

2018-10-17 21:0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中冶天工集团邀请工人父母工地团聚过重阳

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将部分一线施工工人的父母从家乡接到天津,在一个项目现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享团圆,温情敬老进工地”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当日上午,五对工人父母分别从安徽、河北、山东、辽宁抵达天津,来到了自己子女工作的地方。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讲述了工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来到孩子们工作的地方,老人们表示,很放心孩子在这里上班,同时感谢公司安排此次活动,给他们了解子女工作场所的机会,带来“重阳节”的大惊喜——团聚。

工作人员将五位工人带到父母面前,带给他们满满的惊喜和感动,温暖的拥抱,叙不完的亲情,让项目部里充满了温情。随后,项目部里搞起了热闹的小游戏、美食比赛、包“团圆”饺子、共同制作手工艺品、家庭合影等活动,考验了家人之间的默契,也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为了给工人们提供尽孝道的机会,安排了现场为父母“洗脚”的环节,将活动推向了小高潮,过程中,老人的眼里流露着对孩子的关爱,工人小心翼翼的动作表达着对父母的关心;老人含着眼泪的笑容流露着内心的感动,工人紧低的头表达着对父母的亏欠。此外考虑到工人常年在外工作,很少陪伴父母,项目部还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组织工友们共同为远道而来的父母过生日,暖心的生日歌响起,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首熟悉的旋律所打动,有的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有的露出了欢喜的笑容,此时的项目部是幸福的、温馨的。活动最后,在场人员共同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以表达对父母、对家中老人的感恩与祝福。当天下午,工人陪着父母乘船游览海河,感受津城之美。

作为大型建筑类央企,中冶天工集团重视与合作单位、一线工人共同构筑和谐劳动关系,并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增强项目凝聚力,打造温暖“大家庭”。此次活动的开展,传递了尊老敬老的正能量,展现了公司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常年在外打拼的工人创造了一次难忘的相聚。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央企,中冶天工集团重视对一线施工人员的关怀和关爱,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技能培训、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文体活动,融入到企业大家庭,共同为项目建设、城市发展的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