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联合办公寡头化趋势加剧 好租助推“空间产品服务升级”

2018-10-18 00:22 中国网

来源标题:联合办公寡头化趋势加剧 好租助推“空间产品服务升级”

据了解,为了帮助联合办公解决线上流量痛点,好租基于大数据优势和打通全端口主流流量的优势,推出了精准营销工具楼点通以及好租共享办公“旗舰店”等服务。

近日,联合办公独角兽优客工场宣布完成方糖小镇并购工作,至此以10万张办公桌的体量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共享办公空间。据好租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这已经是优客工场今年第6次发生并购大动作。从国内联合办公整体市场来看,已有多家头部联合办公运营空间面积达到百万平级别,在“规模化”的路上越走越远。而配合联合办公的快速崛起,以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也相继推出精准营销工具、品牌旗舰店等服务,大大提升其产品流通效率,进而助推联合办公争抢更大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的日均新设企业分别为1.51、1.66、1.81万户,稳定保持9.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与此同时,联合办公市场规模保持6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头部企业普遍85%以上的出租率(最高的纳什空间达到95%)远超传统写字楼的表现。

好租网共享办公频道

实际上,联合办公崛起正是反映了市场对“空间产品服务升级”和灵活租赁需求的增长。作为空间运营商,联合办公主张“共享”的运营思维,具有可在平台上共享资源、客户与产业链、社群与企业合作等特色。此外,联合办公的设计风格也深受众多创业者尤其是科技类、创意类从业者的欢迎。据好租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提供多元化综合服务的基础上,联合办公整体性价比良好,超过70%的工位租金集中在1000-2000元和2000-3000两个段位,3000元以上的高端工位比例约占20%。

另据9月份《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2018年办公室租赁企业Top20”排行榜显示,好租以互联网分发平台的角色位居第5,前4名则被优客工场、氪空间、Wework中国和纳什空间这些联合办公巨头瓜分。该榜单也间接说明,传统商办写字楼租赁长期缺失品牌效应,反而被现有市场份额仅1%的联合办公填补上了。

联合办公品牌效应突出

对于联合办公的品牌能力,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认为,联合办公提供的空间产品服务相对更加专业化和标准化,办公氛围Open,能覆盖从小散企业用户到大企业团队扩张的各类空间需求,其中会议室、报告厅等低频且稀缺的资源会因为“共享”而大大提升使用效率。

尽管不少联合办公有自己的App,但由于空间租赁交易这类ToB服务的需求频次低,更多的流量依然集中在PC端。据Alexa等第三方工具显示,好租是唯一月均UV达到100万的平台,氪空间和Wework中国的官网流量日均UV约在数万级别,优客工场和纳什空间则线上流量优势一般。

好租网氪空间联合办公旗舰店

据了解,为了帮助联合办公解决线上流量痛点,好租基于大数据优势和打通全端口主流流量的优势,推出了精准营销工具楼点通以及好租共享办公“旗舰店”等服务。其中,氪空间、纳什空间、WE+酷窝、FUNWORK、P2、Distrii办伴、世联空间、腾讯众创空间、德事商务中心、霍King共享聚落、wedo联合创业社、OKspace+、易办联合空间等知名品牌纷纷入驻好租“旗舰店”,均在合作后提升了线上品牌曝光和订单转化。以好租同氪空间北京、上海的旗舰店合作为例,氪空间新开网点或社区较多,打散推广成本过高,而通过好租定向垂直推送,在一个月时间的推广期内,氪空间新投入的工位累计精准曝光6000余次,82人次的线索量转化为42人次的线下带看次数,最终成交11单。相比商办市场平均成单用时1个多月的效率,好租平均用时约为13天,而联合办公“旗舰店”服务成单效率更是显著提升,不乏氪空间这样3天1单的案例。

另悉,作为联合办公房源的一大线上分发渠道,好租结合自身大数据优势和行业连接优势,对整个联合办公市场有着系统深入的理解,并已推出《2017GCUC联合办公行业报告》、《2018年联合办公品牌排行榜》等多份深度报告。好租近期还将发布Q3季度商办市场大数据报告,联合办公的市场表现及行业格局届时也将得到最新呈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