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可达1000亿元以上

2018-10-19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可达1000亿元以上

工信部部长苗圩18日表示,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并加速向各领域渗透的当下,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成共识。中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环境日趋完善,预计至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

苗圩是在18日于京召开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苗圩说,中国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其作为解决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的重要手段,带动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和加速升级。

近年来,中国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标准规范,推动测试应用,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搭建了跨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与此同时,加快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建设了上海、重庆、北京等地的测试示范区,有效激发了企业动力、市场活力。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前景广阔,但依然面临诸多挑战。苗圩说,工信部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技术、产品、业态、模式等多个层面的创新变革,同时促进统一标准的制定和应用。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政府与工信部主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