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

2018-10-19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

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大会吸引了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代表参会。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包括大会论坛、大会展览和重要活动三部分。大会论坛包括主题论坛(1场)、高层论坛(10场)和专题论坛(50场)。此外,大会新增设探矿者年会、采矿技术年会、石材、成矿理论等分论坛。

近年来,由新能源、新经济导致的矿种需求转型分化,中国正在运用更先进的科技和理念,构建绿色高效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产业链。

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大会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矿业领域开放,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矿业合作新模式。

今年是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举办20周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矿业不断融入国际经济社会,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新贡献。历经20年的发展,大会已成为国内外矿业领域交流对话的平台,为推动和促进全球矿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矿产资源全球分布的不均衡性决定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完全依靠本国的资源满足发展的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是必然选择。本届大会以“一带一路”倡议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全球矿业界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彭齐鸣说,本次大会为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将注入了新活力,将为全球矿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凌月明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继续推动矿业领域的投资便利化、管理现代化、贸易自由化,促成矿业发展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