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汽车产业迎新机遇

2018-10-19 02: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汽车产业迎新机遇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开启汽车新时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主题论坛上表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各国共识,美、德、日等汽车强国纷纷加快战略布局,各大科技巨头大举投资并购,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呈现出核心技术加速突破、基础支撑加快完善、产业生态渐趋成熟的良好态势,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呼之欲出。

据预测,至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发展前景广阔。

董扬说,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自主创新的能力,已经建成了现代研发创新体系。在乘用车里,中国品牌占到40%,在全部车辆里,中国品牌占50%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董扬认为,中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优势是政府协调能力强,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很大;但也存在劣势,如技术基础薄弱,人才不足等。

目前,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搭建了跨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加快了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建设了上海、重庆、北京等地的测试示范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环境日趋完善。

据介绍,本届大会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七个产业领域,18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参加论坛的人数预计约5500人,观展人数预计达8万人次。

为集中展示中国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互动体验效果,百度、北汽、长安、一汽等企业在现场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试乘和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