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纪检系统人事变动:全国今年已有6省份出现纪委书记调整

2018-10-19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纪检系统人事变动:全国今年已有6省份出现纪委书记调整

北京、重庆两直辖市省部级人事联动调整。

据《北京日报》10月18日消息,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宣布中央有关任职决定。中央决定陈雍同志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

此前一天,重庆市官方媒体刚刚发布了“陈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委员、市纪委书记,另有任用”的消息。

1966年10月出生的陈雍是一名满族干部,辽宁师范大学政治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毕业。

陈雍早年曾在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1998年进入辽宁省监察厅任正处级厅长助理,从此在辽宁省纪检监察系统任职超过十年之久。2010年年底,陈雍从沈阳奉调进京,进入中央纪委工作,先后在绩效管理监察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第十二纪检监察室等重要岗位任职。

2015年4月,陈雍出任监察部副部长兼中央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2016年年底调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并于今年年初当选重庆市首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纪检领域工作多年的陈雍也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陈雍调任重庆市纪委书记8个月之后,原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于去年7月落马。

去年11月,陈雍在中纪委机关刊《中国纪检监察》上撰文指出,从重庆来看,孙政才、薄熙来丧失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立场,都是政治腐败的典型,问题总根子都出在思想政治上。中央对他们的查处,非常及时、非常正确、非常英明,清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陈雍此次由渝返京,也是近期各地省部级人事变动的一环。

今年7月,原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的张硕辅南下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至此,今年共有陕西、浙江、云南、新疆、北京、重庆6省份纪委书记出现人事变动。

其中,原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贺荣今年3月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原任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兴宁5月接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原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刘建超今年5月调任中央外办副主任,同为浙江省委常委的任振鹤接任浙江省纪委书记。

一个月之后,国务院在今年6月任命陆俊华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其留下的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职务今年7月交由原任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的冯志礼担任。

随后,原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的罗东川7月底重返最高法任职,其职缺由原任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的杨鑫担任。

目前,接替陈雍担任重庆市纪委书记的人选尚未公布。

盘点今年履新的王兴宁、任振鹤、冯志礼、杨鑫、陈雍这5名省级纪委书记,从年龄段上来看,杨鑫出生于1959年,是这5名干部中的老大哥,陈雍是唯一一名“65”后干部,其余三人中,冯志礼出生于1962年,任振鹤、王兴宁出生于1964年。

从工作履历上来看,王兴宁、冯志礼、杨鑫、陈雍在此之前都有纪检工作经验,并且此前一个岗位也都在纪检监察领域,只有任振鹤是第一次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任职。任振鹤长期在湖北省工作,去年年初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