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2018-10-19 02: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0月18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公安部党委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对房峰辉案的处理决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房峰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党和军队的性质、宗旨,严重损害了党和军队声誉,严重玷污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严肃查处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对党襟怀坦白、忠诚老实,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反对两面人、两面派,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以党纪国法、组织监管、群众监督约束权力运行,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培养良好家风,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解决好管党治警宽松软的问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慎终如始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