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层集体力挺提振市场信心 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2018-10-20 06: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股民信心极度低迷时,A股相继迎来了多位高层力挺的声音,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负责人接受采访集体发声,为股市注入强心剂。

昨天午后,A股三大股指全线拉升,截至当日收盘,盘中曾最低触及2449.20点的沪指大涨2.58%,报收于2550.47点;深指涨2.79%,报收于7387.74点;创业板指更是放量大涨3.72%,报收于1249.89点。

政策暖风吹 股民吃定心丸

昨天早盘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就市场关注的重点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并介绍了近期推进的6项主要措施,如即将出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尽快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等。盘前发布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消息,用意不言自明。

几乎同时,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也发表了对股市的看法,为市场打气。易纲认为,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并指出“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郭树清也表示,近日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中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

更重磅的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当天也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采访,谈了对股市近期大幅波动的看法。刘鹤认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股市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和下滑,这是诸多因素造成的。并指出,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他表示。

股指大反弹 超3000个股飘红

高层集体发声回应市场关切,市场信心大幅提振,三大股指随即强力拉升。从行业看,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非银金融、计算机、食品饮料、银行、通信板块领涨,涨幅分布在3.1%至4.6%之间;纺织服装、化工、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12个板块涨幅相对较小,在1%至2%之间。两市共有3176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352只。在经历一周4个交易日的“跌跌不休”之后,股民们终于在周五扬眉吐气一回。

市场机构广州万隆认为,市场释放出维稳信号,将会改善投资者谨慎观望的态度,部分观望型资金介入将会有助于为市场提供支撑,大盘阶段性企稳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多项政策利好  险资有望入市

喊话表明了监管高层对市场的关切,市场还期盼着各项具体政策的利好能逐步落地。

证监会昨日表示,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根据昨天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披露的数据,今年1至9月,全市场发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3000单,同比增长69.5%,已超去年全年总数。这其中,仅117单需证监会审核,行政许可比例由去年的不足10%进一步下降至4%,市场活跃度大大攀升。国庆假期后,证监会针对小额并购交易推出快速审核通道,简化审批程序,适用该通道的第一单拓尔思已在受理后直接提交重组委审议,审核效率大幅提高。这一政策措施效果已开始显现。

保险资金未来也有望入市。郭树清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近期市场上还不断传来深圳、北京等地方国资入场,为辖区内上市公司解困的消息。这种做法也得到证监会和央行的鼓励。证监会表示,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

央行表示,正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据易纲介绍,央行将推动实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通过信用风险缓释为部分发债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信用增进服务,带动民营企业整体融资恢复。央行还将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