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科曙光研制出我国首款液冷八路服务器

2018-10-22 02: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科曙光研制出我国首款液冷八路服务器

记者21日从中科曙光公司获悉,作为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这家公司成功研制出我国首款液冷八路服务器,该服务器具有绿色降噪、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可便捷部署运维等优点。

液冷,顾名思义,液体注入服务器,通过冷热交换带走服务器的散热。近年来,中科曙光一直坚持对液冷技术的创新和实践。

中科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介绍说,闭式循环一体冷板液冷技术的应用是这款服务器的最大亮点。在此款服务器中,曙光研发团队首度在机架式多路服务器上使用该冷却技术,通过一体式液体冷排循环模组,更大限度地提高处理器在恶劣工作环境下的散热效率,使该服务器CPU在满载时温度可稳定在50℃左右,进一步保证了CPU端稳定的多线程持续超频工作能力。此外,这款八路液冷服务器不仅自带绿色节能属性,还拥有超算级的单节点计算能力。

评测报告显示,这款服务器在量产前就已实现99.999%的高可靠性,以及10万小时以上的无故障时间。

多年来,中科曙光在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支持下,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从曙光一号、曙光1000、曙光6000到E级超算,先后研制成功了百万亿次、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和E级超算原型系统,并在信息服务、科学研究、生物信息、石油勘探、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对带动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