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唐网络助力淄博试行医学影像信息共享

2018-10-22 12:15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唐网络助力淄博试行医学影像信息共享

由大唐网络开发的淄博市医学影像信息共享平台已为患者提供服务,让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前日,淄博市网络医学影像共享平台研讨会顺利召开,会上,淄博市各大医院医疗影像科室主任、相关专家齐聚,听取大唐网络医疗影像云平台的建设进展和使用情况,并对医疗影像云在实际医疗工作中的深层应用进行探讨。

市民徐先生前段时间经常头疼,于是到本市一医院看大夫。大夫为徐先生做了脑部CT检查及诊断后,感觉有必要请高级别医院的专家做进一步诊断,于是通过影像共享平台将徐先生的CT检查原始影像资料传送给北京某医院,很快就得到了对方的确认。

淄博市医学影像信息平台由大唐网络牵头开发,随着该平台的进一步建设和完善,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将会得到有效缓解。看病找专家,也将不再是难题。就像徐先生,要在以前,如果感觉在本地医院的检查诊断还不够放心,可能就得亲自去北京的大医院了,整个过程的吃、住、行、挂号、住院,不仅时间冗长,花费也要高很多,而且还有可能贻误病情,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

由大唐网络开发的淄博市运用的医学影像信息共享平台,简单说,就是医院为患者做核磁共振、CT等医学检查时,不再出胶片,影像资料全部信息化,存储于网络云端。医生用电脑调取患者影像资料,完成诊断。

通过平台,区域医院可实现医学影像信息共享。以前,患者在甲医院做了检查,胶片在乙医院得不到认可,要重做检查,不仅浪费胶片和时间资源,也增加了患者的看病费用。

更进一步,医学影像信息平台还可解决医疗资源配置不平衡问题,换言之,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可得到有效缓解。以前,老百姓有了病,不管城市农村,都往城里大医院跑,导致大医院人满为患,而乡镇基层医院门可罗雀。

有了医学影像信息平台后,农村患者在乡镇医院做了检查,影像信息可即时传送到区县或市级医院,甚至更高级别的医院,由这些医院的大夫作出诊断,这样一来,可有效减少误诊、错珍和漏诊率,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优质服务。

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今年4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鼓励“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加快医疗信息互通共享,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随着淄博市医学影像信息共享平台的不断建设,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一定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