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一视频党委:传承英雄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2018-10-23 00:18 中国网

来源标题:第一视频党委:传承英雄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为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10月16日下午,第一视频党委邀请到“一级战斗英雄”、“全国自强道德模范”史光柱为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作英雄事迹报告。第一视频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出席会议并作开场介绍。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老师蔡福全、张建国应邀出席会议。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战争”和“战斗英雄”是遥远的,只存在于历史记载和前辈的故事中。而于他而言,那两片浓黑镜片之下就是鲜明的战争痕迹。报告会上,史光柱同志讲述了他与战友在自卫反击战中浴血奋战以致双目失明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他直面磨难,自强拼搏,不断学习,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学士学位的盲人的人生经历。他谈到,他演讲至今已有2800多场次,但这是第一次走进第一视频,也是第一次走进互联网企业,切身感受了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希望有更多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弘扬英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学习英雄。

党建指导员蔡福全老师指出,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造就英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党员,要多层面的学习英雄,学习英雄忠诚、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注入本职工作中,做平凡岗位的英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确保网络安全、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贡献力量。

第一视频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谈到,第一次面对面见到英雄,感到真实而又震撼。是无数英雄的奉献牺牲,为我们赢得了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如今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第一视频也不断乘势而上。进入新时代,第一视频将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培养“精于本职、勇于创新、一腔热血、一身正气”的新第一视频人,学习英雄,讴歌英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会后,党员们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当下的中国,那些科学家、发明家、扶贫攻坚的工作者、驻守边防的将士、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人物,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学习英雄精神,将英雄精神注入本职工作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平凡岗位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