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中国区块链经济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2018-10-24 15:33 人民政协网

近年来,区块链的技术风暴席卷全球,伴随着“井喷式”的发展态势,围绕区块链诞生的一种全新经济现象——“区块链经济”应运而生。在此背景下,“2018中国区块链经济高峰论坛”于10月23日在冬奥城市张家口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区块链经济迅速发展,持续引起相关主管部门、行业企业、IT业界、金融投资领域的高度关注。本届峰会由张家口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领导给予大力指导支持,中国电子商务区块链规范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改革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2018中国区块链经济高峰论坛组委会承办。中国电子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应用推广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城投委、中国新经济联合会、智慧健康中国行办公室、中国区块链扶贫技术推广中心、张家口市互联网行业协会、圣和塾集团、河北圣艾和区块链有限公司、中商金裕集团协办,紫金智库学术支持。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起点”为主题,邀请到有关主管部门领导、区块链领域专家、知名区块链研究机构、金融投资机构、区块链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聚一堂,深入研讨区块链经济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促进和引导区块链经济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图片1

大会通过开幕式、主论坛、主题演讲、项目路演等环节,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在各有关单位、各界领导的共同关注支持下,由圣和塾集团和寻宝文化产业集团旗下“寻宝文交”联合投资组建的中国电子商务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启动并落户张家口。

图片2

各界领导、交易中心负责人共同出席大数据交易中心启动仪式

在国家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背景下,经过两年的平台开发,中国电子商务大数据交易中心已初步完备,交易中心将以实体产业为依托,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数字经济为引擎,从改善传统企业供需结构、提升企业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数据资产共享和增值等方面,切实为实体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现场了解到,大数据交易中心自有品牌“通宝结算”平台已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为整个交易中心和关联电商平台提供资金托管、支付结算等专业化服务。交易中心还与中国电子商务新经济课题组法律服务中心签署法律服务协议,凭借课题组强大的法律专家资源优势,为交易中心保驾护航的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开展区块链经济、电商大数据领域相关法律热点问题的研究工作。

会上,由中国投资协会城镇化投资专业委会、中国新经济联合会主管并共同发起的“中国区块链经济研究院”,由寻宝文交与中国电子商务大数据交易中心共同组建的“中国区块链大数据交易实验室”相继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图片3

中国区块链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

图片4

中国区块链大数据交易实验室揭牌成立

据了解,研究院的成立将持续开展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交易机制、人才培养、区块链经济体系研究等相关工作;实验室基于中国电子商务区块链规范发展中心、寻宝文交平台、中国电子商务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智能化交易和行业专家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开展区块链交易技术实验研究、技术型人才培养、区块链项目认定、公链交易机制研究开发等工作。

峰会下午举行了交易中心合作大会,来自相关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界、金融界、投资领域、新闻媒体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峰会。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