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天拍车COO张延伟再掀直拍大战:拍卖更合未来趋势

2018-10-24 10:4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天天拍车COO张延伟再掀直拍大战

二手车直卖电商那句最有名的广告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已悄然变脸!其最新的广告语中已去掉了“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日前,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COO张延伟在其界面专栏中指出,这个变动正说明了“在二手车这个行业里,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而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为核心卖点的二手车直卖正逐渐在衰退。

据悉,直卖和拍卖正是目前二手车电商行业最主流的2个模式,在争取个人卖车用户上进行着激烈的竞争。

此前,天天拍车COO张延伟在其界面专栏中已经连续多次撰文直指“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是伪命题,是乌托邦式的口号,并预言以此作为噱头宣传的二手车直卖在市场竞争中难以长久。张延伟指出,现在的直卖平台普遍以“没有中间商为噱头”,大力发展保卖和拍卖,自己做起来了“中间商”。

张延伟的一些系列言论发布后,引起轩然大波,业内纷纷展开未来二手车电商模式走向的大讨论。同时,张延伟的观点也引发了媒体的关注。最近,新华社和各大媒体都陆续刊发调查报道,批评直卖模式“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仅听起来美好”、“号称‘没有中间商’自己却收车来卖”、“号称‘直卖’但平台上却有二手车商做买卖”。更有专家撰文坦言,直卖电商应该修改广告。

据了解,除了在外部广告语上去掉了“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二手车直卖电商广告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已经弱化:在该二手车直卖电商官方网站上,原本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为核心文案的大图广告悄然下线,此前与“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相关的字样消失无影无踪;在其最新的TVC广告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画面展现字样也变得非常小,且与其相连的后半句文案文案也大换血。而之前,在电梯、公交站、电视上,“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广告语几乎随处可见。

事实上,关于二手车直卖广告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争议,从诞生之日起便争议不不断。今年6月起,天天拍车COO张延伟接连发布多篇文章,分别从政策导向、商业模式以及行业发展动态几个方面,分析广告宣传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逻辑错误以及对消费者的误导,并公开看衰二手车直卖模式。张延伟在分析中直指“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直卖的大旗,但只是一个乌托邦式的口号,“二手车直卖模式,因缺乏专业车商参与,买卖双方缺乏信任、交易效率低,而且存在不少二手车商冒充个人买车的情况,尽管如此,二手车直卖模式的效率还是非常低。张延伟认为,从商业模式上,二手车直卖跑不通,直卖平台正在全力推保卖业务,直卖模式已名存实亡,拍卖模式才更适合未来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变动,一方面可能是受到媒体和公众压力,另外一方面也是业务方面的变动——目前主流的二手车直卖平台已经纷纷开始做起了保卖生意,“没有中间商”早已经名存实亡了,二手车去直卖化的趋势实际上正不停加快。而据了解,多家直卖平台负责人已经在公开场合表示,加速多元化业务的拓展,甚至尝试起下线实体店。

不过,张延伟同时预测,“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句广告语并不会被完全摒弃,海量广告打造起来的品牌并不会轻易舍弃,直卖模式效率低、体验差的问题会越来越暴露无遗,品牌仍然是其重要的护城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