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超6000亿安防行业迎新军 军转民诞生超级智能追踪系统

2018-10-25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超6000亿安防行业迎新军 军转民诞生超级智能追踪系统

超6000亿的中国安防行业再度迎来新鲜生力军。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安博会于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长期致力于军工领域的光启在会上首次发布“超级智能追踪系统”,该系统是光启将军用智能技术应用于公共安全和城市治理领域的专业系统,有望推动安防产业智能化升级。

根据中安协发布《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智研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2018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6500亿,2022年或将达到9737亿,万亿级市场指日可待,给产业链上下游带来巨大拓展空间。

在公共安防领域,如何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给现有各类规模的安防系统赋能,有效提高效率,解放人工警力,将是安防部门的主要需求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与安防的结合才刚开始,仍有巨大潜力等待开发。除了政府推动,民间资本的涌入将成为主要动力。近年来,传统安防企业纷纷布局新业态,同时也有来自传统安防行业之外的人工智能巨头不断入局,形成百家争鸣的局面。

上述最新发布的“超级智能追踪系统”采用了深度应用图像的增强识别处理、人体形态识别、多维度综合研判、超级计算等系列技术,支持人、车、车牌、手机等多维信息“统一看”,形成了以定位、人体相貌特征、行为特征为要素构建的多维多域智能追踪网络。对现有的安防系统,无论是各类视频监控节点,还是其他感知设备,均可接入即智能,是军事尖端技术转民用的又一“新作”。

此外,光启首次实现最远220米至500米范围内,同时对上百个目标进行动态实时追踪,复杂场景下(如严重遮挡、光照变化、复杂背景、戴墨镜、背影等)的跨摄像头实时不间断追踪,使追踪技术真正应用于公安实战。

通过综合发挥图像识别、智能分析、动态大数据三大机能,光启“超级智能追踪系统”可协助公安提前部署作战区域、主动预防安全事件、即时响应风险变动,实现安防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释放安防潜力,让警力高效运营,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

专家表示,近年来,国家重视安防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领域的投入。虽然社会安防设施已形成一定规模,但与公共安全与城市综合治理期待的效果仍有距离,未来应更加重视在安防领域的大数据运算需求,以及人工智能、超级运算等技术的突破和发展,提升安防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