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进博会为中国“智利周”增添亮色

2018-10-25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进博会为中国“智利周”增添亮色

第四届中国“智利周”启动仪式日前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智利周”是智利政府在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官方宣传推介活动,今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将为“智利周”增添一抹独特的亮色。

前三届“智利周”均于8月底、9月初举行,今年为赶上进博会的“档期”,“智利周”特意推迟至11月初举行。

智利外长罗伯托·安普埃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本届“智利周”规格之高、活动之多、领域之广均超过往届,智利积极参与进博会,充分表明智利发展智中友好关系和推动双边贸易的强烈意愿。

安普埃罗刚刚于今年9月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又将于11月率高级代表团访华,出席“智利周”和进博会。这是首次由智利外长率团赴华开展“智利周”活动。

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罗德里戈·亚涅斯说,中国举办首届进博会,表明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决心。智利将在两个展馆参展,一是“国家馆”,展示智利产品和服务出口;二是“食品馆”,展示智利高质量、健康的食品。

他说,智利将有15家企业和5个行业参加进博会,其中葡萄酒、水果、猪肉、牛油果和橄榄油这5个行业将冠以“智利”品牌,“抱团”参展。

近几年中国保持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亚涅斯说,去年智中贸易额超过340亿美元,占智利对外贸易总额的26%。中国是智利矿产品、林产品、葡萄酒和新鲜水果的主要出口市场。自2016年起,智利成为中国第一大鲜果供应国。目前90%的智利出口樱桃销往中国,70%的中国进口樱桃来自智利。

亚涅斯说,举办本届“智利周”的目的在于继续推动智利对华出口,宣传智利形象,借助“一带一路”推动智利成为连接中国和拉美的枢纽,并为智中经贸关系加入服务、科技和数字联通等新内容。

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说,“智利周”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成为智利在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智利周”的特点是参加的部长特别多,活动特别丰富,效果也将更加显著。

除智利外长安普埃罗外,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农业部长安东尼奥·瓦尔克、公共工程部部长胡安·丰泰内、旅游部副部长莫妮卡·萨拉克特等多位高官也将出席进博会。

本届“智利周”将于11月1日至3日、11月4日至6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包括会议、论坛、三文鱼烹饪表演、葡萄酒大师课、旅游推介会、马拉松友谊赛等多项活动,预计将有15万人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