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结构性试验段贯通

2018-10-25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结构性试验段贯通

记者从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工程结构性试验段24日在深圳公明水库实现贯通,标志着这一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项目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该工程的全面开工奠定基础。

据了解,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于今年6月28日盾构始发,在随后的110多天里,工程建设者们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盾构设备,在地质条件异常复杂的深层地下空间掘开一条“地下长龙”。24日上午,直径达6.3米的巨大刀盘从2号接收井破土而出,标志着这条全长339米的结构性试验段正式贯通。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该工程试验段项目由广东粤海控股集团建设,由粤海水务负责具体实施,全长1.666千米,分为结构性试验段与工艺性试验段两大部分,旨在为工程全线开工提供技术与经验支持,此次贯通的首条试验段,正是其中最为关键的结构性试验段。

作为国务院部署的全国重大水利工程与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项目工程,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的进展情况备受关注。

据悉,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输水线路全长113.1千米,总工期为60个月,总投资约339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将从西江水系向珠三角东部地区引水,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缺水问题,提高供水保证程度,同时为香港、番禺、顺德等地提供应急备用供水条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