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沪港胞办巡展 分享对改革开放真切感悟

2018-10-26 0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在沪港胞办巡展 分享对改革开放真切感悟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 上世纪80年代初,作为首批受银行派遣到内地工作的香港员工,关达昌来到上海。他先后以东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的身份,带领团队创下了内地金融市场开放进程中的许多“第一”。

当年孤身闯荡内地的“小关”,如今成了与家人一起扎根上海的“老关”。

“30多年来我有幸亲眼见证了内地,特别是上海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年前卸任并成为东亚中国高级顾问的关达昌说,上海已成“第二故乡”,未来他将以“新上海人”的身份继续服务于沪港金融合作交流。

25日开幕的“漫说:在沪港人·杰出成就”巡展,以图片展的方式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沪港合作历程。40位在上海工作、生活多年的杰出香港同胞成为巡展的“主角”,关达昌正是其中之一。

被昵称为“上海姑爷”、用20年时间打造全球知名时尚地标“新天地”的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尚未结婚生子、却成为2万多名艾滋遗孤“爸爸”的智行基金会创始人杜聪,与母亲一同投身内地教育事业、致力打造百年名校的包玉刚实验学校创始人包文骏……

身处经济金融、服务、慈善、教育等不同领域的40位香港同胞,借助图文讲述各自的成功故事,分享了作为改革开放“贡献者”和“受惠者”的真切感悟。

作为巡展主办方的上海香港联会成立于2015年,以“服务港人、连系港心”为主旨。会长张国正表示,香港的发展与内地改革开放密不可分。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联会推出了“在沪港人·杰出成就”系列活动,希望以此团结和凝聚广大香港同胞的力量,继续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推动香港与内地间的合作与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表示,香港和上海合作紧密,渊源深远。相信沪港两地定能共同把握机遇、优势互补,以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达致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潘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