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为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境)开辟“绿色通道”

2018-10-26 00: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安为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境)开辟“绿色通道”

新华社西安10月25日电 西安市近日出台《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首次将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与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分别对待、区别管理,对批次人数时间不设限,一般3日内办结审批程序,根据需要可申请加急受理。

记者从西安市外侨办了解到,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审批流程,将原来的出国请示、审批报告、经费预算、承诺书、行前公示、出国登记表6份资料整合成一张新的《任务申请表》,加上外方邀请函及翻译稿和《日程安排》,总共只需要提供3份资料即可申办出国手续。

“以前审批至少需要提供8份资料,不仅审批环节多,而且审批周期长。现在新整合的《任务申请表》只有一页纸,因公出国人员只需填写重要和关键内容,不仅简洁明了,还避免了重复填写和重复审核。”西安市外侨办出入境业务受理大厅工作人员介绍。

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强盛介绍说,目前西安市教学科研人员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取消了请示性文件。比如,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可行性,由校长、院长等审定即可;具体行程的把关,由市外侨办严审;以对外学术交流合作为名,变相公款出国旅游等问题则由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依规依纪严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华 袁战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