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计划2020年PM2.5浓度降至42微克/立方米

2018-10-26 0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辽宁计划2020年PM2.5浓度降至42微克/立方米

新华社沈阳10月25日电 为有效防控雾霾,辽宁省近日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大力调整能源结构,推广清洁能源,计划于2020年达到全省PM2.5浓度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6.5%以上的目标。

供暖期燃煤污染一直是辽宁省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问题。过去几年,辽宁省通过采取拆除燃煤小锅炉,推广区域高效一体化集中供热,实施部分煤改气、煤改电等一系列措施,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辽宁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杨玉东说,随着大气污染治理的进一步深入,如果不逐步调整以燃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将很难从根本上大幅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新出台的方案将能源结构调整作为大气治理的治本之策。通过推进清洁取暖、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深入实施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散煤替代、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等方式,逐步调整辽宁省能源结构。

此外,《行动方案》将以环沈阳城市群(包括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6市)为重点区域,统筹推进“控煤、治企、降尘、管车船、控秸秆”等重点工作,达到明显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效果。

杨玉东表示,2020年前辽宁省将建成大气污染科学决策指挥系统平台,以实现精确预警、精准溯源、科学决策、责任落实和精细执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仁斌 高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