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提出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智慧高速”

2018-10-26 00: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浙江提出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智慧高速”

新华社杭州10月25日电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浙江省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以“智能、快速、安全、绿色”为主要目标的“智慧高速”。

今年初,浙江省提出将建全国首条“智慧高速”——杭绍甬高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说,“智慧高速”近期将达到自由流收费、提升20%至30%通行效率、减弱不利天气影响等目标,远期有望实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

“这条公路集合了传感、测绘等多种技术,浙江将以这条公路的建设带动综合交通产业的发展,并以此为起点,打造全域路网智慧化。”任忠说。

为推进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浙江还将在今年12月21至23日举办“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预计邀请140余家国内外龙头企业参加,专业采购商和观众将达3万人次。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带来的新装备、新业态层出不穷,大力发展智慧交通产业顺应了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有助于满足民众快速、安全、舒适的出行需求,同时也将成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契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魏一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