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盒子旗下"小象科学"推出STEAM科学课服务体系

2018-10-26 13:34 光明网

来源标题:作业盒子旗下"小象科学"推出STEAM科学课服务体系

近日,作业盒子旗下“小象科学”推出了STEAM科学课服务体系,该课程服务体系与小学科学教学完全同步。此举填补了小学科学教育在课堂教学、课后练习过程中的器材和教辅资料的缺口,为小学科学老师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资源支撑。


作业盒子小象科学中的实验教学视频

小象科学是国内知名智能教育科技公司作业盒子的旗舰品牌,本次推出的STEAM科学课服务体系,包括240分钟实验视频、32个精品教材实验、30个课外拓展实验和180种实验器材等软硬件配套服务。其中,实验视频课件等与现阶段小学《科学》教材完全同步,包括教材实验原理、知识点讲解和配套的课外拓展实验内容;180种经过严格检测的实验器材,附有详细的实验步骤手册,以及学习跟踪记录卡。在研发过程中,小象科学邀请来自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密歇根大学、卡文迪许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反复打磨、不断优化内容结构。小象科学结合作业盒子数千万用户每日上亿条的学习行为数据,生成最适合中国小学生的科学课学习方案,并通过AI大数据运算实现与课堂教学、与学生个人相匹配的素质教育内容的智能推送。

2017年年初,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提出“要重视实验教学,努力创设适宜的学习环境”。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各地陆续将小学科学教育提升到主科高度,从一年级开始设置相关课程,将科学课设定为小学必修课程。这就对科学课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在广大小学校园里,科学课的教学情况却不尽理想。在教学中学校缺乏专业的科学师资力量,老师缺少实验器材和实验方案,学生缺少适合的学习资料,课堂缺少相配套的教学视频等。

小象科学STEAM科学课服务体系的推出,正是为了解决当前国内小学科学教育领域中存在的“课堂多媒体教学内容少”、“课后实验规范缺失”、“实验器材采购困难”等问题,帮助老师更轻松更专业的备课,帮助学生更简单更主动的学习科学、了解科学。小象科学不仅可以用于课堂及户外教学,也为学生的课后学习进行了个性化设计,老师可以直接通过移动端将实验视频和知识点传递给学生,让学生的预习和复习更有针对性,提升学习效率。

小象科学是作业盒子旗下专注于家庭科普教育的专业品牌,由多个科学教育平台组成。截至目前,小象科学通过自媒体平台和作业盒子App,为全国数百万小学生提供了数千篇原创科普教育文章,同时还提供了包括科学直播课、视频课、音频课等多种类型的儿童科学课程,累计服务人次超过一亿次。小象科学在借助新媒体通道和新技术手段普及科学教育,在少儿科学教育的探索中,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作业盒子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让教育因科技更美好”的理念,致力于用技术手段完善教学场景和服务体系,构建了从校内教学到校外辅导的完整教育生态,并依托主科日常学习行为数据采集和分析,为学生提供更为个性化的素质教育课程。近年来,作业盒子在STEAM教育领域陆续推出了小象科学、小象编程、AI课等专为小学生个性化学习设计的优质教学服务。未来,作业盒子将继续专注于严谨、优质的教学内容研发,让老师教的更好、学生学得更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