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60李康: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要考虑真实场景

2018-10-26 22: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360李康: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要考虑真实场景

10月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安建国饭店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360智能安全研究院负责人李康等10余名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受邀出席。活动现场还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约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网络安全教育要考虑真实场景,要keep it real,真的要把很多东西落地,能够去实践,”360智能安全研究院负责人李康博士在分享现场强调。此外,基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学科建设的经验,他还认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还应走学科交叉发展之路,并不断扩大规模。


360智能安全研究院负责人李康博士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网络空间已成为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空间”,世界各国都已意识到网络安全的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并不断加紧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战略部署。而在网络空间军备竞赛愈演愈烈的今天,构建完善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是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中掌握话语权与主动权的重中之重。

2017年,360作为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成立了“360网络安全学院”。区别于高校发展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360网络安全学院植根于360集团自身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人才积累,结合行业需求开发了一整套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并广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致力于成为我国高等学历教育培养体系的有效补充。

活动现场,360展台展示的“360安全大脑”吸引了在场大学生的好奇心。“‘360安全大脑’是一个融合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移动通信、区块链等新技术,且具有感知、学习、推理、预测和决策能力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360安全大脑’已在汽车安全、家居安全、个人安全及工业安全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据悉,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活动吸引了华为、360、中国移动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参与,旨在探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的正确方向,以培养人才,守护国家安全。会议最后还进行了论坛交旗仪式,下一届论坛将于明年秋季在重庆举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