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并致辞
2018-10-26 22: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洁、郑明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务实合作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今年5月,我访问日本期间,同安倍首相就共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已经开创了不少成功合作的范例。此次论坛期间,两国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签署了50余项合作协议,金额超过180亿美元。这充分说明,两国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必将成为中日务实合作的新支柱。

李克强强调,中日之间还建立了创新对话机制。创新合作需要更大的市场,市场需求也可以倒逼创新合作。中国是一个巨大的世界性市场,我们将坚定不移进一步自主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更加公正的监管,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日本企业抓住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契机,来中国投资兴业。我们也愿通过本币互换等加强金融合作,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支撑。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仍然是中国政府的首要任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特别是新动能正在加速成长,这为中日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中日两国工商界携起手来,开拓更大的合作空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安倍晋三表示,日中合作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面对当前地区和世界面临的各种课题,日中两国需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共同应对。日方愿同中方一道遵循开放、透明和市场化原则,在第三方市场开展符合东道国需求和国际准则的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双赢和多赢,为地区和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两国各界15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

王毅、何立峰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