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戏曲百戏盛典在昆曲之乡开幕 120个剧种156个剧目将献演

2018-10-27 02: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8戏曲百戏盛典在昆曲之乡开幕 120个剧种156个剧目将献演

新华社南京10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2018戏曲百戏盛典26日在昆曲之乡江苏昆山开幕,涵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个戏曲剧种、156个剧目(折子戏)将精彩呈现。

本届百戏盛典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宗旨,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旨在展示和利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展现全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

百戏盛典共有76场专场演出,其中包括14台大戏和31台折子戏(每台演出2场),这其中既有京剧、昆曲等在全国有较大知名度的剧种,又有姚剧、莆仙戏等只在一个省份流布的剧种;既有丹剧、睦剧等观众平常少见的剧种,还有彝剧、蒙古剧等少数民族戏曲剧种。此外,梨园戏、耍孩儿等40多个仅有一个国办团体的戏曲剧种也将在戏曲盛典中得以展现。

“戏曲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开幕致辞中说,百戏盛典将展现348个戏曲剧种各自独特的艺术魅力,激发戏曲艺术的活力和潜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百戏盛典计划连续举办3届,将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集中到江苏昆山进行展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