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闭幕 展示战略协作新水平

2018-10-28 03: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闭幕 展示战略协作新水平

“这次联演充分展示了中国—东盟战略协作新水平,取得了丰硕的防务安全合作新成果,谱写了南海周边国家海军务实交流新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海27日在湛江某军港如是说。

10月25日至26日,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实兵演练在湛江以东海空域演习区展开。包括编队离港、编队运动、编队通信、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补给机动占位等在内的多个科目上演,共8艘舰艇参演。图为中国海军参演舰艇上的九零后年轻军官。中新社记者陈文 摄

当天上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闭幕式,王海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各参演国观察员与参演官兵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此次联演分为港岸活动、海上演练、演习总结三个阶段,来自中国与东盟十国的8艘舰艇、5名观察员、1200余名官兵参加,主要围绕《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联合搜救、编队通信操演等内容组织实施。

自22日演习开幕以来,参演各方展开了多项文体交流活动,进行军事医学与潜水作业等课题研讨,观摩营救落水人员训练,组织战术桌面推演,召开航前会议及学习安全规定,组织舰艇开放活动,并完成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补给机动占位共6个课目的海上实兵演练。

王海表示,此次联演时间不长,但安排饱满、活动丰富,促进彼此了解、收获深厚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既为中国海军和东盟各国海军的交流创造了新平台,也为东盟各国海军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新渠道,为今后各国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闭幕式前的演习总结评估会上,参演各方在为此次联演“点赞”的同时,也表示对今后中国与东盟海上务实合作充满期待。

菲律宾海军“达古潘市”号后勤支援舰舰长评价,此次演习的海上演练阶段非常成功,菲方舰员从中学到了很多。文莱皇家海军“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舰长则建议,未来在保持该联演的基础上,可进一步拓展演习的课目与内容。

另据了解,28日上午,中方将在湛江某军港码头为参演的外方舰艇举行欢送仪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