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会计历史文献展呈现我国会计发展历程

2018-10-28 03: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会计历史文献展呈现我国会计发展历程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研究和介绍借贷复式簿记的专著《连环账谱》、创刊于1934年的《食货》期刊、1970年代生产大队集体劳动个人工分登记资料……为期半月的“中国会计史历史文献展”2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丰富的会计发展史珍贵资料引起广大师生关注。

本次展览分为9个专题,以中国会计历史文献展览为主体,以国外会计历史文献展览为补充。展厅按照不同专题分别展出中国自有文字以来会计发展各阶段的相关文献史料,包括线装古籍历史文献展、政治经济历史文献展、财政税务历史文献资料展、会计与经济专业期刊历史文献展、新中国会计历史文献档案展和国际会计历史文献展。

主办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介绍,学校今年6月建成“中国会计史文博馆”,是海内外第一家珍藏与展示中国会计历史文献与珍贵文物的研究性专业文博馆,定位于博物展览、文献搜集和学术研究三位一体。

此次展览展出了中国会计文博馆现有馆藏古籍图书10余万册,其中包括线装古籍5万余册,民国旧平装和新版古籍5万余册;另有馆藏会计及经济相关记录等文献资料2万余册,包括清代、民国和新中国初期的会计档案和相关经济资料等。

据悉,2024年“第十六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