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把警犬当流浪犬救助?警方:夫妻俩涉嫌盗窃 督察部门展开调查

2018-10-28 15: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把警犬当流浪犬救助?警方:夫妻俩涉嫌盗窃 督察部门展开调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浙江金华的一对夫妻因为“救助”了一条警犬而被刑事立案,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警方认为,这对夫妻的行为属于盗窃。

浙江金华的应女士近日一直在寻求法律帮助。应女士的丈夫朱先生回忆道:“我和老婆去公园散步,8点多路过多湖派出所门前的一条路,那里有一排垃圾桶,我老婆看到一只狗,在那边吃垃圾……我离它十几米远的时候,对它招了下手,它就自己扑过来了。”

应女士称,他们捡这条狗的地点和派出所一墙之隔,捡狗的过程全程没有强制拽狗的举动,带回家后,在狗的身上,尤其是认真查看狗脖子上的项圈,也没有任何信息。没想到几天后,警察找上了门。

应女士认为,这件事情查证起来并不困难,因为事发现场有监控探头,能看出狗是在翻垃圾。

据悉,这条警犬是一条德国牧羊犬。10月27日深夜,金华市金东公安分局针对此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今年6月29日晚,多湖派出所民警发现散放在派出所门口附近的一只警犬被盗。经立案侦查对涉嫌盗窃的朱某、应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经初步调查,该警犬系多湖派出所用于警戒、巡逻的警犬,并佩戴项圈。朱某、应某知道该犬系名贵犬种德国牧羊犬。针对该起案件暴露出警犬管理方面的问题,分局督察部门已开展调查,并视情作出处理。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严格依法办案,诚挚欢迎媒体和广大网民监督。

律师认为,多湖派出所作为利害相关人应当回避对此案的侦查。(据央广)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