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在老旧厂房标注文化记忆

2018-10-29 00: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沈阳在老旧厂房标注文化记忆

新华社沈阳10月28日电 老旧厂房承载着近现代沈阳工业发展的历史记忆,是传承发展历史文化、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载体和宝贵资源。沈阳市近日出台《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挖掘老旧厂房空间资源,承载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创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根据意见,沈阳将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利用原则。对具有工业遗产价值的老旧厂房,原则上不改变原有建筑容积率、建筑密度以及外轮廓线;对于具有文化价值的危旧厂房,鼓励进行保护性修缮和利用;对于可明显展示城市工业发展轨迹的标志性工业设施予以科学保护,合理利用。

在妥善处理“保”与“用”的基础上,挖掘老旧厂房的工业遗产价值,加快对全市老旧厂房资源开展普查登记、科学评估认定和编制专项规划,扎实做好保护利用基础工作。

意见明确,沈阳将挖掘老旧厂房空间资源,承载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实体书店、艺术影院、非遗展示中心等文化设施功能,利用老旧厂房打造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空间,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供需矛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

为了做好老旧厂房改造利用,沈阳将加大资金支持。统筹利用现有政策和资金渠道,加大对已纳入名录的项目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厂房保护利用,对于符合支持条件的保护利用项目,可给予固定资产投资建设补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也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