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成立“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

2018-10-29 00: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安音乐学院成立“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

新华社西安10月28日电 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成立一周年之际,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27日揭牌。

当天,还举行了《唯寄歌舞寓长安——陕西古代音乐文物展》图录发布仪式、浙江海盐县博物馆馆藏元代“赤城朱远制”款仲尼琴抢救保护与修复成果《朱远琴声》音频发布仪式和大唐芙蓉园东仓鼓乐社社长范炳南先生捐赠发布活动。

2017年10月27日,西安音乐学院携手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建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作为西安音乐学院“一带一路”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展示不同时期反映音乐文化的藏品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陕西音乐文化考古成果,馆藏有590多件古代音乐与丝路音乐艺术藏品。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说,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的成立,是高校与地方博物馆特色建馆的典范。博物馆成立以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持续、生动、全面地展示了陕西文化的厚重和博大精深,为“一带一路”倡议和跨区域合作构建起民心相通的文化桥梁。

“一年来,艺术博物馆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平台效应日益彰显,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的成立,便是依托这一平台,推进专业建设和特色办学的重要探索和实践。”冯力斌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许祖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