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阿勒泰迎来冬季“首滑” 新疆冰雪旅游拉开序幕

2018-10-29 02: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勒泰迎来冬季“首滑” 新疆冰雪旅游拉开序幕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冬日渐至,寒意初袭,皑皑白雪覆盖下的阿尔泰山雪道上,滑雪爱好者们脚踩单板闪转回旋,当地居民脚踏古老毛皮滑雪板疾驰而下,尽情享受着新疆冬季的“速度与激情”。

28日,2018年中国雪都首滑仪式在位于阿尔泰山南麓的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举行,新疆冬季冰雪旅游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大力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促进冬季旅游发展,全面推进“2+1+N”发展格局。其中,以阿勒泰、乌昌地区两个城市群为龙头,发展北疆片区冰雪旅游带,将阿勒泰打造为新疆高端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将乌昌地区打造为大众冰雪旅游休闲度假核心区。

作为新疆最早开展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地区,阿勒泰境内可考的滑雪历史可追溯至一万两千年前。2017-2018年雪季,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接待游客226.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7.97亿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段敏夫 齐易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