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盛世美图•侨韵北京”书画展开展

2018-10-29 22:47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盛世美图•侨韵北京”书画展开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10月29日上午,“盛世美图•侨韵北京--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正式开展。

开幕式上,印尼归侨、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邱银福代表此次入展作者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印尼归侨,自己经历了改革,也参与了改革,更受益于改革。改革开放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改变了无数中国人的命运,影响了世界发展格局。今后,自己要一如既往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主席荣洋、副主席苏泳、石岳、秘书长李登新,书画作者和北京市各区、高校、侨界社团首都各界归侨侨眷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赵会民、北京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陈伟、北京市侨办副巡视员鲁延鸣、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江岚等出席了开幕式。

赵宏生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回首40年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功不可没,他们是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开拓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开幕式选在水立方举办可以说意义非凡。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水立方是海内外侨胞赤子之心的见证,也是中国和平发展的体现。他表示,通过举办这次展览必将有助于海内外侨界更好地了解发展中的中国、变化中的中国,也必将激励侨界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首都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齐全胜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展。

“盛世美图•侨韵北京”书画展由北京市侨联主办,北京龙泉今子书画院、北京市华侨事业基金会承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华商会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动组织侨界和社会上书画名家,以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历史成就和社会进步为主题,以书画为主要形式,讲好改革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展现侨界风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北京市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共征集到了150多幅书画作品。此次在水立方展出的100余幅精品力作,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深刻诠释了广大归侨侨眷对祖国那份赤子之心。

据介绍,展览将于10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