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银保监会:有充分的理由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2018-10-31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银保监会:有充分的理由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针对最近资本市场出现的较大波动,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随着各部门相关措施不断的落地,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国的资本市场一定能够实现健康发展。所以,我们应该有充分的理由,对我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10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有关情况。针对近期中国资本市场出现的较大波动,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张宇 摄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请问王主席,咱们银行业保险业服务的很多对象都是上市公司,但是最近资本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您对这个市场波动怎么看?

王兆星回应道,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最近资本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也对金融市场的稳定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当前市场所出现的波动进行了综合研判。

王兆星指出,当前市场的波动有多方面的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世界经济、国内经济进入周期性结构调整的阶段。同时大家也看到,国际周边的市场也同样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甚至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党中央和国务院,包括银保监会,高度重视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也高度重视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因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对我国经济也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性去杠杆、持续巩固经济健康发展都非常重要。

王兆星表示,银保监会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领导下,采取了很多措施,最近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有关政策正在逐项落实当中。我们认为,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公司治理,提高市场透明度,完善法制建设,加强对投资者保护,这些将是银保监会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下一步重点。

王兆星指出,前不久刘鹤副总理接受采访,对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也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一些措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也出台了很多措施,包括稳妥地处置上市公司股票的质押风险,加大对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的支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还出台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也积极拓展保险资金作为稳定长期的资金来源,设立专项产品,加大对资本市场的参与,扩大投资范围。

王兆星表示,随着这些措施不断的落地,也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随着我们经济从现在的规模、数量向高效益、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我们的资本市场一定能够实现健康发展。所以,我们应该有充分的理由,对我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