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天保工程”实施20年 生态实现系统性修复

2018-10-31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天保工程”实施20年 生态实现系统性修复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内蒙古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简称“天保工程”)实施20年以来,当地生态已经实现系统性修复。

“天保工程”是中国全面加强生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唯一进入“长江上游和黄河上中游”“东北、内蒙古等重点国有林区”两大全国“天保工程”实施范围的省区。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副巡视员杨俊平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天保工程”实施20年来,中央累计投入资金486.76亿元人民币。按照国家要求,内蒙古已全面停止了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实现了内蒙古天然林资源保护全覆盖。

官方消息指,“天保工程”实施20年以来,内蒙古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落实森林管护、公益林建设和后备资源培育等措施,工程区累计完成公益林建设3464.33万亩,后备资源培育218.53万亩。工程区森林资源实现面积、蓄积量双增长。

杨俊平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天保工程”实施20年以来,当地生态状况实现了系统性修复。

杨俊平介绍说,黄河上中游“天保工程”区生态状况逐步好转,沙区植被盖度、高度、生物量显著提高,乌兰布和、库布齐、腾格里沙漠锁边林带逐步完善。荒漠化、沙化土地实现持续“双减少”。“天保工程”区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稳定性显著增强。

记者获悉,随着国有林区林场改革的深入推进,《内蒙古大兴安岭国有林区道路“十三五”规划》已将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的64条国有林场道路纳入规划范围;国有林场纳入了《内蒙古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已达到饮水安全标准。林区职工的住房、饮水、取暖、交通等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