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绽放在“天路”72拐的最美芳华

2018-10-31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绽放在“天路”72拐的最美芳华

川藏公路“天路”72拐,位于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境内,从海拔2800多米的山谷到4658米的业拉山顶,30多公里路段高差达1800多米,因其坡陡、弯多而得此名。

驻扎在八宿县邦达镇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他们肩负着川藏线左贡县田妥村至八宿县怒江沟共90公里路段抢险保通任务,“天路”72拐是中队管养路段的一部分,也是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灾害最多、路况最险的道路。

多年来,中队官兵将“天路”72拐作为90公里的名片和代名词,不惧险、不怕累、不畏苦,在这段蜿蜒于雪域云端的生命线上演绎着不一样的芳华。

石头跟下冰雹似的往下掉,他们在危险中绽放最“血性”的芳华。1995年出生的下士石存民,2014年5月,他第一次跟着班长到嘎玛沟给道路沿线防撞墩刷油漆,就烙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两块直径约50厘米的石头,从上方80米处翻滚而下,速度非常之快。”石存民说,我们撤退后,其中一块石头不偏不歪刚好砸扁了我舍弃的油漆桶,整个过程,大约只有5秒钟时间。

不惧危险,与险为伴。养护十七中队的官兵无时无刻不在与“死神”赛跑,与“死神”搏斗。

2017年8月,怒江沟里发生塌方灾害,400多立方米堆积物将道路掩埋,100多台过往车辆受阻滞留。抢通大约进行了1个多小时,下士李亚东吹起了紧急哨音,并示意人员和机械全部撤离。“刚刚撤出30米左右,上百颗大小不一的石子就跟子弹样地往下射了。”李亚东说。

两手颤抖碗筷经常掉地上,他们在劳累中绽放最“勤劬”的芳华。“一道好的土路肩顶多能管2个月,因为车多、牦牛多,加上暴雨冲刷,很容易烂。”杜江说,土路肩的土料要用双手一铁锹一铁锹端开、铺平、拍实,别人用车轮、脚步丈量天路,我们是用双手“丈量”,一天下来,两手抖得连吃饭碗筷都拿不稳,筷子掉地上那是常有的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