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8-10-31 0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今天在清华大学举办开赛启动仪式。据介绍,本届比赛进一步扩大参赛区域,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大学生在服创大赛的舞台上与中国大学生同台竞技,国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交流,互派优秀获奖团队参赛,实现服务外包国际资源的有效整合。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政府联合主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九届的积累和沉淀,已发展成为软件服务外包领域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大赛累计吸引国内1200多所院校的近30万名大学生参赛,每年涌现出数百个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好、市场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成为展现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资源互动融合的“加速器”。本届大赛将于2018年11月开放官网报名通道,2019年3至4月进行初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2019年5月中下旬在江苏无锡举行。

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总结以往办赛经验,进一步提炼核心竞争力,增强赛事生命力。大赛设置西部区域赛(试点),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西部重点高校协办,覆盖陕西、四川、重庆、宁夏、青海、甘肃六省(直辖市),区域内高校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调动西部各高校参赛积极性,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接受创新教育,实现创业梦想。

与此同时,大赛将进一步优化组织形式,扩大参赛区域,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大学生在服创大赛的舞台上与中国大学生同台竞技;深化与国外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交流,互派优秀获奖团队参赛,实现服务外包国际资源的有效整合。

大赛将不断扩大成果共享。主办方表示,大赛将开展服务外包校企合作洽谈会、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服务外包技术创新沙龙等系列活动,帮助优秀团队搭建资本对接平台,加强可行性评估的相关指导,加速大赛平台集聚的人才、技术、创新项目等要素的成果转化。

大赛还将拓展双创教育模式,促进高校教育改革。主办方指出,大赛整理编撰历届高质量作品,编印大赛实训教材,应用于实训教学,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在线课程,整合优秀项目路演、专家演讲、行业分析等大赛集聚的教育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借鉴。

此外,大赛将推荐校企合作成果突出的项目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促进校企联动,形成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产业人才的培养打下牢固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