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首次授予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

2018-10-31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首次授予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

青海省官方30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首次授予5名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欲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激励效应和对青海省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补人才“洼地”。

“青海学者”每两年选拔一次,首批获得该称号的是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体虎、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正高级工程师潘彤、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索有瑞、青海省人民医院主任护师赵生秀、青海民族大学教授马成俊。

当日,青海省还向该省人才工作“伯乐奖”获奖单位颁奖,向第三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引进培养人才和团队代表颁发证书。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要求,各级党委要扛起党管人才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落实牵头抓总职能,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落细管理服务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

王建军说,“养才”是关键,人才是流动的资源,养人才重在养人心。要用情怀滋养人才,用待遇善养人才,用时间保养人才,用生态涵养人才,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用真心、诚心、耐心、关心守望人才的成长。

“青海因为经济总量小,地域环境严酷,甚至子女就学等福利待遇达不到外省条件,曾影响了人才引进。”上述“千人计划”培养团队青海大学高原医学创新团队代表张伟说,现在通过“青海学者”、青海人才“小高地”等系列举措,将对今后人才引进和培养更有利。

马成俊说,获此殊荣,未来要在青海民族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具有中国气派、西部风格、青海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