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2018-10-31 01:21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10月29日,“79号渔船”环宇店和湖北宝丰大厦店,被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执法部门突查。执法人员现场快检了其鱼虾贝类,并对其多种产品进行了执法抽检,另外还对其厨房食材和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近期,国内多家媒体播报广东省消委会对深圳市“79号渔船”提起公益诉讼。事情源于2016年,市市场监管委市场稽查局在“79号渔船”海鲜中执法检测中发现有毒有害物质,并联合罗湖公安分局对“79号渔船”进行查处。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该委市场稽查局已密切关注公益诉讼一事,并就案件情况回应了部分媒体。市场稽查局一直关注“79号渔船”的食品安全状况,2017年12月1日,市场稽查局曾对“79号渔船”寰宇店进行回头执法检查,企业已专门招聘食品专业人员建立检验室,每天对水产品和蔬菜进行检测。现场执法抽检包括大元白贝、大罗虾、生蚝、元贝、黄金贝、血庵等6个批次的水产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这次执法人员重点抽检了海鲜水产品的贝类,包括珍珠贝、花螺、元贝、罗氏虾等4个批次的水产品。经查,所有海鲜水产品的索票索证齐全,现场对珍珠贝和花螺快速筛查结果为合格。执法人员现场还对餐厅的加工流程、库房、冻库、凉菜间进行了检查,都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其中“79号渔船”寰宇店被市食药局餐饮量化评级评为A级餐饮服务单位。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当日中午十二点十分,执法人员和媒体继续突击检查“79号渔船”宝丰店,发现该店水产品索票索证齐全。现场执法抽检了蛏子、北极贝、鲍鱼、珍珠斑四个批次水产品,快速筛查蛏子和鲍鱼,快检结果为合格。

执法人员总结这次突击查处行动时说,“79号渔船”两家分店从食品原料进货、加工、配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管理制度都符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后续,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场稽查局将及时公布这次“79号渔船”两家分店的执法抽检结果,坚决履职,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市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

突击检查!79号渔船海鲜抽检合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