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芪苈强心胶囊进入《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2018》

2018-10-31 18:56 光明网

来源标题:芪苈强心胶囊进入《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2018》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学组、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委员会组织专家组更新编写的《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2018》(以下简称“新指南”)正式在《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上发表。由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专利产品芪苈强心胶囊被新指南明确推荐为治疗药物。

新指南指出,一项由23个中心参加的多中心、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结果表明,在标准治疗基础上联合应用中药芪苈强心胶囊,比较对照组可显著降低慢性心衰患者的NT-proBNP水平,改善次要评价指标,即NYHA心功能分级、心血管复合终点事件(死亡、心脏骤停行心肺复苏、因心衰入院、心衰恶化需要静脉用药、心衰恶化患者放弃治疗)、6 min 步行距离以及明尼苏达生活质量。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心血管领域顶尖级杂志《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影响因子19.896),JACC编辑部为此发表评论 “让衰竭的心脏更加强劲:中国传统医学给我们的启示”。中医药治疗心衰引起国内外医学界的高度关注。

临床指南是为患者提供最佳医疗服务的推荐意见集合,可为临床医生治疗相关疾病提供权威的用药依据和指导性建议,旨在促进正确用药、合理用药、规范用药。目前,芪苈强心胶囊已先后被《中国心力衰竭诊断与治疗指南2014》《心力衰竭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中国扩张型心肌病诊断和治疗指南》列为推荐药物,第10版《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教材也将芪苈强心胶囊列为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常用中药制剂。此次芪苈强心胶囊作为新指南唯一推荐中成药,将为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