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毕节多名扶贫干部被处分

2018-11-01 02: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贵州毕节多名扶贫干部被处分

新华社电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毕节市大方县多名扶贫干部因“驻村”不住村、“挂名”不干事等受到处分,相关领导干部因监管不力被谈话或问责。

通报显示,今年1月16日上午,毕节市委组建暗访组在大方县猫场镇永久村就脱贫攻坚、驻村工作进行暗访调研时发现,该村办公楼大门紧锁,无人值班值守,环境脏乱差。“找村干部办事要选‘日子’,去早了没开门,多数都是9点以后才有人。”永久村的彭大爷说。调研组立即调查核实,“揪出”该村驻村干部“挂名”驻村、村干部无故不在岗、编造虚假资料应付督察、公示栏村干部电话错乱等作风问题。

经查,2016年3月,大方县委组织部选派环保局干部车微微到永久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嫌村里条件艰苦,在街上租房生活,没在村里住,也没在村里吃。”村民说车微微是典型的“驻村”不住村。据查,2017年2月至12月期间,车微微为应付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交叉督察,编造《同步小康驻村签到册》,并代签张权、薛婷等驻村干部的名字。在暗访调研过程中,调查组发现类似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整个猫场镇不同程度存在。2017年4月至12月,被安排到永久村驻村帮扶的猫场镇党政办负责人薛婷竟从未到村里开展过驻村工作,成了典型的“挂名”不干事的驻村干部。同年4月至今,担任永久村驻村干部的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权却把驻村当“兼职”,极少去村里开展驻村帮扶。

今年,永久村村支书李永红于外出学习期间,由村主任助理石明坤主持村支两委工作。由于工作纪律不强养成的不良作风,石明坤不但没有安排人员值班、管理好其他村干部,自己还和另外两名村干部彭云、李维无故未到岗。问题查清后,1月31日,车微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从县环保局调到猫场镇工作;石明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县纪委对猫场镇党委书记王炳发、县环保局局长吴卫东进行提醒谈话,猫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赵庆华因监管不力免职后调绿塘乡工作,张权、薛婷、李永红受到全镇通报批评并向镇党委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李维、彭云两名村干部受到全镇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