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内预计国内油价2日起降价 加满一箱油能省13元

2018-11-01 14: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明起降价 加满一箱油能省13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刚刚过去的10月国际原油市场一片大跌。美国原油期货月均跌幅超过10%。受此影响,国内的车主也将在本周五晚间迎来史上最大的油价下调幅度,预计加满一箱油能节省13元左右。

美国原油月跌超10%

国际油价周三继续下跌,并以此完成了自2016年年中以来跌幅最大的月度表现。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4美元,跌幅为1.57%,至此月均跌幅超过10%。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跌幅为0.58%。

周三令国际原油市场承压的还有全球原油产量上升的迹象。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8月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41.6万桶,至创纪录的1134.6万桶。

Refinitiv数据显示,9月,美国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的原油日产量为3300万桶,较2010年年初增加1000万桶。一位业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俄罗斯10月石油日产量已达1141万桶,为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最高。

路透社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0月原油产量上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阿联酋和利比亚带头增产,盖过美国制裁导致伊朗原油出口减少的影响。

92号汽油至少每升降2毛4

明晚,全国油价将迎第八次下调。隆众资讯、金联创等机构预测,到调整窗口开启时,国内油价将迎来330元到350元左右的下调幅度。如果按照机构预测的下降幅度计算,届时92号汽油将下调0.24元到0.26元之间。加满一箱50L的油箱将能节省13元左右。

记者查询近两年数据发现,如果按照此幅度,本周五的油价下调将是近两年来的最大降幅。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我国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为基础,每10个工作日为一个计价周期。预计本轮即将到来的调价并无多大悬念。而此次下调也将终结国内油价的连续上涨态势。

自9月3日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开启“四连涨”行情。

据统计,“四连涨”期间,汽、柴油累积涨幅分别达到每吨730元和705元,92号汽油累计上调0.59元/升,车主加满一箱50升汽油多花近30元。而此次“四连涨”行情的结束主要是因为国际油价在10月连续下挫。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经历了20次调整,呈现出“十三涨六跌一搁浅”的格局。而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1月16日开启。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