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中关村正式落地

2018-11-02 23: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中关村正式落地

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与中关村3家民营企业及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等签订“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标志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中关村正式落地。

此次推进会是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市多部门共同组织召开的,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推进会并发表讲话,有关部门、30余家金融机构、60余家民营和小微企业代表参会。

《实施意见》从货币政策、政策协同、激励机制、考核评估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支持措施,引导更多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型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包含多项政策亮点和创新举措。人行营业管理部将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科技型小微和民营企业,并在中关村示范区增设人民银行再贴现窗口,为中关村科技型小微和民营企业提供低成本、便捷的融资支持。

在推进会现场,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为人民银行中关村示范区再贴现窗口授牌。

在推进会上,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东方园林、大北农、碧水源3家中关村示范区民营企业、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2家商业银行签订“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标志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中关村示范区正式落地。

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关村管委会还将积极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的在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开展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政策,扩大外债便利化试点范围和借用外债额度,并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