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桂林研讨携手构建中国—东盟旅游创新共同体

2018-11-03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桂林研讨携手构建中国—东盟旅游创新共同体

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携手合作构建中国—东盟旅游创新共同体”研讨会1日在此间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深入探讨中国与东盟扩大旅游和经贸往来的路径,深化中国与东盟旅游创新合作,推进区域性旅游一体化进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一东盟命运共同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杨晓东表示,桂林获得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举办权,为桂林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桂林美不胜收的山水人文特质,可拓展文化旅游在海上丝绸之路的空间和影响力,推动建立中国—东盟文化旅游交流机制,深化中国—东盟文化旅游领域合作。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表示,桂林是中国旅游的金字招牌,可以桂林和香港为轴心,构建中国和东盟的国际旅游线路,将线路扩展到新加坡、泰国等地。

桂林理工大学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吴忠军表示,目前桂林两江国际机场飞行航线104条,通航境内外城市71个,桂林航空和桂林通用航空投入运营,桂林市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便捷立体交通新格局已经形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基本确立。可争取延长桂林国际机场口岸53国72小时过境免签期限至144小时,扩展旅游团免签入境范围至东盟十国、韩国以及桂林国际航线的目的国家,扩大免签(过)境外申请人停留范围至广西行政区域,允许免签外国人从桂林机场口岸入境,从广西任何口岸出境。

桂林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东盟旅游研究基地主任张海琳教授表示,中国—东盟旅游交流即将跨入五千万人次时代。未来随着中国东盟高铁开通,中国东盟旅游双方往来人次将成几何倍增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