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在世行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跃升式进步

2018-11-03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在世行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跃升式进步

日前,世界银行把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的排名一次性提升了32位。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民1日在上海表示,在2019年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的10个指标上,上海总得分提高超过8分,以55%的权重,为中国在全球营商环境中排名显著提升作出了贡献。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媒体通气会上,朱民表示,这次上海在世行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了跃升式进步。从去年开始,上海推出了一系列大力度的营商环境改革专项行动,大幅提高了市场主体的营商便利度。

2019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显示,开办企业的办理环节从原7个压缩为4个,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2天缩减到9天。获得电力办理环节从原来的5个缩减为3个,平均用时由原来的145天缩减到34天,小微用户获得电力接入成本由原来的19.2万元(人民币,下同)降为0元。获得施工许可办理环节由原来的23个缩减至19个,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79天缩减至169.5天,办理费用由原来的近20万元减少至7万元。

朱民指出,首先,对标世行报告的营商环境专项改革,是上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部分,具有标杆标识的重要意义。世行营商环境报告中,向全球推荐了上海等实施的诸多改革举措,这些举措在显著提高上海营商便利度的同时,也为全球的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中国经验。

第二,更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对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有重要意义。这个信心来自于更大的企业对经营自由的可预期性,也来自于对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的可预期性。

第三,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和竞争,对推动政府服务理念的提升和改革经验的积累有重要意义。

第四,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对进一步凸显上海在全球城市竞争中的软实力有重要意义。

朱民表示,下一步,上海将以“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为目标,持续、全面、深化推进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突出营商环境的亮点,打通企业经营的堵点,攻克改革开放的难点,全面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