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荣率团访桂 达成系列合作协议

2018-11-03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荣率团访桂 达成系列合作协议

10月29日—11月2日,由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荣率领的外事和农业代表团一行约30人到广西访问,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桂林南溪山医院、广西师范大学、防城港海上胡志明小道、东兴口岸边民互市码头等地,实地了解中越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和广西发展成就。在此间举行的桂越工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外事交流、农业合作等方面交换意见,签署《合作备忘录》。

范光荣表示,近年来,基于越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越南与中国,特别是与广西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推进。目前,越南已确定派高规格代表团出席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

范光荣充分肯定了在“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等合作机制下,越南与广西合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加强在边境管理、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力度。

越南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武进勇表示,越南和广西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当前,越南非常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希望与广西在农业领域开展全产业链合作,共同培育、生产、销售高质量农产品,实现互利共赢。

“越南外交部支持‘越中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将持续推进边境口岸扩大开放,期待与中国深度开展关检合作,优化通关手续,为水果等农产品出口提供便利。”武进勇说。

北江省是越南最大荔枝产地,近年来,中国市场已占据该省荔枝出口结构的重要比重。北江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郑青松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广西有关企业、商协会在农产品育种、技术转移、仓储运输等方面的合作力度,通过组织考察团互访等形式,了解对方需求,实现互利共赢。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此间会见考察团时介绍,近年来,广西与越南在跨境旅游、电商、金融、物流、劳务等领域合作蓬勃发展,越南连续19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广西成为中国招收越南留学生最多的省份之一。

他表示,随着中越北仑河二桥建成,中越友谊关一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通车,东兴—芒街互市点临时浮桥投入使用,广西与越南合作水平将再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广西华侨学校与越南外交部外事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举办越南地方外事干部中文培训班,推进地方友好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