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国际时评:发展中美关系应化共识为行动

2018-11-03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华国际时评:发展中美关系应化共识为行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在通话中,两国元首表达了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扩大中美经贸合作的良好愿望。世界乐见中美领导人的沟通与对话,期待达成的共识能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是一个好消息,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也是一个好消息。

此次通话中,特朗普总统再次表达了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同中方加强沟通磋商的意愿。俗话说,行胜于言。期待美方重诺守信,与中方相向而行,按照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方式,与中方一起为妥善处理中美经贸分歧而努力。

从历史来看,中美双方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对于当前的中美经贸分歧,只要双方有诚意积极对话,在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展开磋商,相信能推动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中美两国领导人保持直接沟通,对于引领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在此次通话中,两国元首再次强调了保持经常联系和良好关系的重要性。双方还确定将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利在两国、利在地区、利在世界,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化共识为行动,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