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共论世界格局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11-03 02: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外专家学者共论世界格局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九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2日在京开幕,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国外左翼政党和组织的代表,围绕“世界格局、‘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进行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在论坛主旨报告中表示,改革开放是一场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社会革命。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开展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社会主义的创新性实践,对中华民族、当代中国、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人类文明发展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随着改革开放实践向纵深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又一次飞跃并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深化发展,不断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认为,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旨在解决人类所面临的全球化问题,这包括国家间贫富分化加深、贫困和饥饿、生态灾难威胁、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为基石的国际关系不再是竞争和强权政治,而是团结、合作和互助,这使得解决上述问题成为可能,为世界提供了全球化的新方案。

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杂志主编安德烈·卡托内表示,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中,多样性被视为一种财富,不是阻碍普遍性的障碍。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不是要实现一个消除所有差异的独特文明,而是把握所有文明的精髓。若无法消除饥饿和苦难,则我们无法实现人类未来,构建命运共同体是能够引领我们克服不公正和不幸的一条道路。

据介绍,世界社会主义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自倡议发起以来,论坛规模日益扩大、层次逐步提升、影响不断增强,目前已成为全球马克思主义者深入交流的平台,世界社会主义政党和组织密切联系的纽带,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就和经验的窗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